遠雄要告北市長 柯文哲:給社會公評

現在位置:首頁 > 遠雄要告北市長 柯文哲:給社會公評

不滿數度被點名為「貪婪財團」,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決定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相關人員提告。對此,柯文哲表示,沒有人說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做錯,但公安標準還是要拿出來,且「貪婪財團」這種話也不是自己第一個講的,就給社會公評。

柯文哲表示,之前辦大巨蛋公安研討會,本來希望大家來討論公安標準,沒想到遠雄竟然提告,不過這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北市府真正關心的還是公安標準建立。對於趙藤雄昨受訪時表示,一切按照程序走,遠雄絕對沒有任何錯。柯則回應,沒有人說他做錯。

柯文哲更透露,之前要開研討會,遠雄就先趕快去抹黑副市長林欽榮,不同議員都用同一套招數,顯然是有人在提供,以自己選過台北市長的經驗來看,遠雄這種公關、宣傳手法滿靈活的,不過還是要回到公安問題。

對於遠雄指「一身酒氣」是提告的最後原因。柯文哲表示,公安最根本的問題,遠雄都沒解決,老是東一個、西一個。當然,以這種公關操作、法律訴訟,手法靈活,作為對手也感到欽佩,但根本問題還是要解決。

林欽榮則說,對於遠雄作法「感到非常無奈」,大巨蛋是全民公安問題,「不是可以用提高權利金或是讓利打發」,興訟無益解決問題,盼遠雄不要模糊焦點。

此外,大巨蛋開發案工期延宕,北市府曾發函限期三個月內改善,昨天是改善期限最後一天,外界關心大巨蛋何去何從?對此,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府共有四個方案,未來一兩天內,將和外界說明。

據了解,昨大巨蛋專案小組也開會討論最終方案,預計今天公布因應方案。市府幕僚表示,由於大巨蛋案牽涉複雜,不管是要求遠雄限期改善、通知聯貸銀行接管或興建、中止與遠雄部分合約,及終止合約等,都將分時程進行,不會一步到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