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為歷史致歉:我感同身受了

現在位置:首頁 >宋為歷史致歉:我感同身受了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發表第2支競選廣告「刮鬍子」,影片主打反省的態度,呼籲人民與政黨不應把批評視為攻擊,把聰明用在回應,這樣才能減少敵對與衝突。宋楚瑜更在記者會中,為台灣過去的歷史傷痛鞠躬道歉。

繼上次的泥巴競選廣告引發熱議,親民黨青年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推出第2支總統競選廣告「刮鬍子」。影片中,宋楚瑜坐在理髮廳內刮鬍子,配上自白,強調「刮鬍子不是為了修理,而是為了清理。」宋楚瑜透過影片說明,過去他把別人的質問看成攻擊或挑釁,導致他把批評自己的人看成敵人,導致對立和冷漠。

因此,這支競選影片主打反省的精神,指出過去宋楚瑜過去把別人的批評當成挑毛病,這種排斥的心情往往來自自己的不謙虛與恐懼。他在影片中敘述,「如果不把批評當攻擊、聰明當作回應,我們就會少1個敵人,多1個諍友。」影片最後,宋楚瑜和1名兒童對話,說出:「我1歲」,強調自己的新生。

宋楚瑜也在競選粉絲專頁補充,這次的競選團隊是「來自網路各方創意人的非正規軍」,這批人讓他重新認知「別人批評他是為了什麼」,當他拿到競選影片「刮鬍子」腳本時,也感受到年輕人對於過去的歷史傷痛,最重視「態度」,「歷史非常公道,讓我在那個時代有片刻的存在與位置,並在後來安排我來代表反省,需要的是誠心的反省與公開道歉。」

最後,宋楚瑜在臉書上道歉。「我要為曾經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過往曾存在的傷害與撕裂表達我的遺憾,將心比心,我要為這麼長期,這麼含怨的苦痛表達歉意。我們不能忘記好些家庭受到嚴重撕裂,那些痛傳過一代又一代。我終於感同身受了。我的道歉來得太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