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燈區迎故宮 70老師趕工

現在位置:首頁 >主題燈區迎故宮 70老師趕工

為迎接年底開館試營運的故宮南院,嘉義縣規畫年底在太子大道布置長150公尺的主題故事燈區,預計將展出50件花燈作品,包括阿帕契、歪腰郵筒等爆紅夯物都是展品之一,為搶在短時間內完成所有花燈,70位老師犧牲假日連日趕工,就希望12月前能順利完工、布展。

為打造「冬季異想世界─聖誕─市集─嘉年華」主題故事燈區,縣府利用暑假開辦花燈創作研習,環保局補助110萬8000元經費,8月1日起先由花燈燈藝師著手製作骨架,教師和工作人員負責裱糊材料、放置LED燈等繁鎖加工作業,短短10天內天天動用70名人力,陣仗浩大。

名列全國10大燈藝師的興中國小主任陳順利說,參與老師必須在限期內完成作品,壓力不小,大家幾乎從早忙到晚,常常晚上7、8點才收工,在彼此分工合作下,目前已完成心光大道、阿里山之美、西遊記、粉紅豬小妹、強棒出擊等多件作品,未完成的部分,開學後將利用周三進修時間繼續趕工,一定能在12月前完成。

嘉義縣長張花冠26日也利用南新國小返校日前往關心花燈製作進度,並慰勞老師們的辛勞,張花冠說,故宮南院是嘉縣用70公頃土地爭取來的,雖延宕12年之久,年底終將開館試營運,縣民喜迎同時,縣府也規畫許多活動,其中太子大道的花燈區,就是要展現嘉義人的歡喜心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