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殉職?警消嗆誰還敢拚命

現在位置:首頁 >非殉職?警消嗆誰還敢拚命

「這樣以後誰還願意為國家效命!」屏東滿州消防分隊小隊長陳信宏颱風天出勤遭酒駕撞死,申請因公殉職卻被消防署駁回,家屬得知消息相當錯愕,一同出生入死弟兄們更抱不平,認為災難時消防隊員總與民眾反方向前進,現在死後被坐在冷氣房的長官以文字逐條審議。

陳信宏服務消防界20年,在同事眼中認真賣命,對消防器材很有研究,分隊消防設備故障總會自己摸索修理,被視為眾人眼中的消防萬事通。一想到出勤總是水裡來火裡去的身影,死後卻換來自己署裡無情對待,弟兄們為此忿忿不平。

屏東消防分隊長胡文福指出,需要消防員的地方往往充滿危險,長官用法條文字對現況審議,條件根本過於嚴苛,對第一線打火弟兄來講更是打擊士氣。枋山義消分隊長王輝華不諱言,大家出生入死為國家,結果得到如此對待,以後誰還敢拚命?

基層消防人員說,救災是分工合作,有人負責前進災區搶救受困民眾,有人移置倒塌路樹、路燈、招牌,防止更多意外發生,也必須有人在後方待命,隨時前往第一線支援,當消防員在街上餓著肚子、手腳傷痕累累救災時,「官員與學者們,你們人在哪裡?」

消防人員指出,沒站在第一線救過災的人,無法體會救災的危險,「你永遠不知道,身旁這棵樹會不會突然倒下來,眼前的山頂,會不會瞬間有巨石崩落」,「我們不奢望官員跟學者能夠體會,只希望對辛勞的救災人員多點肯定,不要只會冷血扯後腿!」

屏東縣政府第一時間獲悉申請遭消防署駁回後,由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轉告死者家屬,對方聞訊後感到失望及錯愕,要求一定要為他們爭公道。許美雪說,地方消防局及家屬在意不是撫卹金多寡,而是對救災救難警消人員榮譽與精神維護,他們會盡力爭取消防員該有的正義。

消防署駁回陳小隊長因公殉職案消息逐漸在基層發酵,有消防員在臉書不滿表示,「消防署官員,祝事情永遠不會發生在您身上」、「真讓人寒心」,更有人說「還是要有人占領消防署,長官您才會爽」,難掩憤怒之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