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批菜少恐調職 生連署留人

現在位置:首頁 >師批菜少恐調職 生連署留人

花蓮縣花崗國中老師鐵木.洛帝在臉書PO文,痛批菜量少,風波愈演愈烈,昨學生在校園舉牌、發動連署力挺,7位家長代表也與校長林東興等人對話,最後交由考績委員會依事實認定處置。

 

鐵木.洛帝日前在臉書PO文,指「9月9日的青菜,30人份,就這樣!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文中附上一張青菜量十分少的照片。結果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批評學校,有少數人「見縫插針」,連前往關心的副縣長徐祥明都被波及。

鐵木.洛帝PO出「魯白菜」少得可憐的照片,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太誇張了!」、「扯!」「是最近菜價很貴的關係嗎?」」外傳貼文後不久,鐵木.洛帝就接獲調職懲處,家長們打抱不平,昨天上午前往學校向校長林東興等人請願。

林東興說,學校考績委員會還在討論菜量少的真相,怎會傳出要將鐵木記大過調職處分的風聲?副縣長當天得知後,馬上到校了解,怎麼也被莫名批判?

他很感慨,前兩天,某天班級少了3隻雞腿,經反映後,馬上補足處理,為何鐵木老師未循正常管道反映逕自PO文,一發不可收拾,考績委員會沒有預設立場,只是要找出真相而已。

林東興也拿出9月9日當天鐵木PO文菜量少得可憐的照片,與該校午餐秘書抽樣拍照的鏡頭比對,「落差很大」,一切都在調查中,他不便多說。

家長們你一言我一語表示,子女聽說老師9日PO文,10日就傳出要被調走了,心情相當浮動。家長代表還提出連署書指,鐵木老師教學認真,深受學生愛戴,且學生明年要參加會考,這時候不宜調動老師,以免影響學生學習情緒。

學生也利用下課時間,拿出自製看板,寫著:「請還給鐵木老師一個公道。」「我們只希望鐵木老師留下來!」並發動全校連署,在校園掀起軒然大波。

家長會長曾碧蓮指出,她也曾接獲家長反映,營養午餐難吃,甚至有議員要她蒐集資料處理,她認為如果承攬廠商做得不好,該換就換,校譽固然重要,但這件風波過後,應該讓家長也加入營養午餐監測行列。

鐵木.洛帝表示,他每天都陪著學生吃營養午餐,當天魯白菜菜量的確很少,他又不是犯下殺人放火、強盜性侵等滔天重罪,校方要調職處分,不符比例原則;但他承認,未循正常管道反映,逕自PO文,的確需要改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