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被大弟告 弟妹抱不平

現在位置:首頁 >孝子被大弟告 弟妹抱不平

曾得過全國孝行獎的黃姓男子,被胞弟以沒付媽媽的扶養費,提告要他和弟妹付錢,5個弟妹看不下去,指大哥照顧媽媽生活起居,事親至孝,生活費都他出,法官查出媽媽的扶養費是由父親留下的土地租金支付,判大哥及弟妹不必付款。

黃家大哥昨天說,母親高齡104歲,家中7個兄弟姊妹,多半有空就會返家探望母親。自己即使對弟弟「自私」行為不甚諒解,但「媽媽只有一個」,會照顧她終老。黃的胞弟聯絡不上,無法獲悉看法。

桃園地院調查,黃家父親過世後,大哥一肩挑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多年來相安無事,直到今年初,二弟以8年來負擔媽媽的外籍看護費200多萬元、水電費等20多萬元,打官司要哥哥和其他弟妹分攤。法院審理時,大哥指出,弟弟多年前把父母的財產過戶到妻兒名下,與家人極少往來,節慶和媽媽生日也不回來探望,平時的生活支出都由他負責,沒有留下水電費證明,外籍看護則是由父親留下的土地出租給弟弟公司的租金給付。

5名弟妹也為大哥抱不平,指媽媽的一切生活奉養,都由大哥親力親為,親自種有機蔬菜、水果、陪母親就醫、和醫生溝通、有緊急狀況與弟妹討論,曾因修媽媽的老宅漏水跌傷,5個弟妹也輪流陪伴顧母親,只有二哥鮮少返家陪媽媽。

法官審理後,認定雙方講好扶養費由父親遺留的土地租給弟弟的公司給付,包括外籍看護、健保、水電等費用,租金足以支付8年多扶養費,判大哥和弟妹不必再付錢。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