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注意 官網買才能退

現在位置:首頁 >果粉注意 官網買才能退

台灣果粉手上的iPhone 6s若是搭載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想退貨或換貨,可能困難重重,除了是在蘋果官網訂購的消費者可以在收到新機14天內辦理退貨,若透過電信業者綁約購機或網購的民眾,只要一經拆封,在手機正常的情況下,無法退貨或換貨。

iPhone 6s的「晶片門」事件延燒,先前被網友瘋狂轉傳,用來測試處理器由三星或台積電代工的應用程式(App)「CPU Identifier」,卻遭悄悄從App Store下架。該App由台灣人製作,有網友認為,可能是「CPU Identifier」的測試結果引來太多爭議,因此遭蘋果無預警下架。

網友評測顯示,搭載三星代工的A9處理器較為耗電,引起果粉揚言退貨抗議。香港因為有蘋果直營店,果粉可以前往直營店退貨給蘋果。據悉,在香港,拆封過的新機要退貨或換貨,需加價25%;未拆封的新機要退貨或換貨,需加價15%。

不過,台灣並沒有蘋果直營店,目前多數果粉多透過電信業者綁約拿到新機,部分則透過網購。電信業者表示,消費者拿到新iPhone後,依據蘋果的規定,無法執行手機相關功能,或外觀有暇疵等,可以退貨或換貨。至於處理器由誰代工,並不在可退換貨的條件內。

換言之,若手機運作正常,消費者無法因為拿到搭載三星處理器的iPhone要求換貨或退貨。至於網購雖然有七天鑑賞期,但要退貨必須完全未啟用,網購業者指出,不僅iPhone,所有3C商品都一樣,只要啟用,就不能退貨。據悉,若要檢測新機處理器代工廠,必須執行App下載並開始使用手機,只要有這些動作,便不符合網購退貨或換貨的標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