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蔡給排頭 蘇逕自參選北市長

現在位置:首頁 >當年…蔡給排頭 蘇逕自參選北市長

扁政府時代的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天發表新書,大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料,指小英在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競選連任造勢晚會中,突然跑到他身邊問:「我做你妹妹,好不好?」讓吳澧培傻了眼,認為自己年紀當她爸還差不多,但小英堅持要當妹妹,如此才能讓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喊她姑姑,相當調皮。

今年81歲的吳澧培,是扁政府時代的總統府資政,昨天他發表回憶錄《一個堅持和無數巧合的人生》,書中除描繪成長歷程、透露當年涉入阿扁海外洗錢祕辛的心酸外,也描寫了他與民進黨天王們的互動與性格觀察。他認為蘇貞昌樸實剛直、自律甚嚴;謝長廷精於算計、沽名釣譽;呂秀蓮怨懟阿扁已久,但熱愛台灣。

他並透露,姪子吳釗燮分別在蘇、謝內閣任閣員,吳釗燮認為,蘇做事交代下去就一定要追蹤考核,謝則率性,很多事情光是講講不落實。

吳澧培也在書中寫到,2010年五都選舉前,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關切選情,特地找他傳話給蔡,盼小英選台北市長,讓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當時小英說,若有必要,她願意出來選,但希望林義雄回到民進黨,競選黨主席,替選舉操盤。

吳澧培隨後也找蘇談,但蘇已任兩屆台北縣長,無意再選;未料,蘇之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吳透露,他曾當面詢問蘇,為何不跟任何人討論就宣布參選?蘇則回應,其實他有去找過蔡,但蔡讓他在辦公室門外久等,碰面卻僅談5分鐘,事情還沒談清楚就結束了,還把蘇的隨員全擋在門外。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