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柱下朱上達陣 黨擬3劇本

現在位置:首頁 >力求柱下朱上達陣 黨擬3劇本

國民黨臨全會周六登場,為力求「柱下朱上」任務順利達陣,當天除將以「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主軸外,朱派將大打溫情牌,一旦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遭廢止提名,就會安排全體黨代表起立鼓掌表達敬意。黨祕書長李四川表示,無論結果如何,「洪這段時間的辛勞與付出,都已是國民黨的英雄!」

黨中央規畫,今天中常會先通過建議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名案,作為周六臨全會的「唯一」討論事項。黨主席朱立倫、馬英九總統、洪秀柱、前主席連戰及吳伯雄等人,則在洪秀柱發言後輪流致詞,預定約1小時。

臨全會接著將討論是否同意廢止洪秀柱提名案,先開放10位黨代表登記發言,再由會議主席裁示,以起立鼓掌、舉手表決或祕密投票進行決定。洪秀柱提名案一旦被廢止,全場黨代表起立鼓掌向洪秀柱表達敬意,高層坦言,這次黨處理「換柱」欠洪一個公道,「再怎麼樣還是要給她溫暖!」

臨全會進入休息時間,提名小組會重新討論徵召朱立倫參選總統,送臨時中常會核備,再送交全代會通過。朱立倫獲徵召後,將親自邀請馬、吳、王、連及洪秀柱等黨內天王、立委參選人一同上台,發表閉幕談話及參選宣言,營造黨內大團結求勝氛圍,屆時不排除將順勢宣布是否請辭新北市長或帶職參選總統。

為力求「柱下朱上」不要出現其他變數,黨中央早已做好萬全準備,研擬好起立鼓掌通過、舉手表決及祕密投票三套劇本,屆時將視現場狀況應變,一定會符合民主程序。

此外,根據黨中央昨發出的開會通知,臨全會只開2小時就火速結束,上頭並註明「本次會議性質特殊,不受理出席人一般提案」。有黨代表痛批,黨中央的做法,根本就是不讓挺柱勢力有任何反駁機會,十分離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