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長自清 寄存證信函給部長

現在位置:首頁 >次長自清 寄存證信函給部長

文化部公文洩密一案餘波盪漾,遭影射的文化部次長邱于芸15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公開坦言,已經寄出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自清自己非洩密者,希望部長不要在任何地方繼續影射她。

文化部長洪孟啟最近因為補助立委案爭議與內部資料遭洩密,情緒受到影響,導製既有的心臟問題又出現警訊,甚至12日在部內開會上昏倒,一度在醫師的建議下裝設24小時心臟追蹤器,目前仍請假休養中,也讓這起文化部茶壺裡的風暴再度引發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關注。

國民黨立委陳碧涵質詢時,特別詢問次長邱于芸是否寄存證信函給部長洪孟啟,邱于芸坦承確有其事,強調她並沒有想要公開此事,純粹是力保自己的聲譽,不想未來都被貼上「洩密」標籤,並非想要警告誰。邱于芸說:『(原音)某種程度上我必須要有一個正式的方式告訴他說,我一定要堅持我沒有洩密的立場,我必須讓他知道,而不希望他在任何地方用影射的方式 告訴別人他知道是誰。』

邱于芸表示,她並沒有想要大聲喧嚷此事,若真的想要把事情鬧大,她大可開記者會,但純粹就是自我保護的一個動作而已。

不過因為這起洩密案影響,洪孟啟已經解除邱于芸原本督導的文創、資訊、人文出版等業務,改督導秘書處、綜規司、主計處等行政業務,邱于芸對此表示尊重部長的職權,她不會抱怨,反而覺得可以有不同的學習機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