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商圈變身 打造旗艦店一條街

現在位置:首頁 >士林商圈變身 打造旗艦店一條街

北市士林商圈給人平價小吃聚集的印象將改觀,由於北市重大建設的台北市藝術中心即將落成,吸引重量級國際品牌進駐士林商圈。同時,已落成的住宅案「圓山一號院」所附屬8間店面,2012年被國際私募基金豐泰地產買走,豐泰地產看好北市國際觀光城市發展方向,此8間店面也將促使士林商圈翻轉成國際級商圈的關鍵。

豐泰地產指出,相較香港雖然也是旅遊重鎮,但遊客以陸客為大宗;反觀來台遊客則不僅為陸客,更囊括港澳、日韓等,亞洲各國來台旅遊人次逐年成長,政府也致力於引進多國觀光旅客,對單一客源沒有過度依賴。

台北藝術中心明年落成,將是改造士林商圈的轉捩點。因為不僅帶動愛好文化藝術的客群大量進入商圈,尤其藝術中心滿席是3000多人,如果一天不止一場表演的話,帶動的人流會是倍數;一個周末估計就可以吸引上萬人流進出藝術中心。

台北藝術中心占地2公頃,2016年6月主體工程完工。建築包含一座1500席的大劇院、以及2座800席的球形鏡框式及多元式中型劇場。最大特色是,3座劇場平時可獨立運作,若需大型演出,還可將其中2個劇場連通組合成可容納2550席,長65公尺、寬18公尺的「超級大劇場」。

尤其台北藝術中心落成後,將帶進另一種客群進入,來看表演的人穿著較正式,也對高品味的店面產生需求,所以圓山一號院的店面,會以國際零售品牌為招商對象,讓士林夜市零售生態更多元化。並協助士林夜市發展為國際級觀光夜市。

仲量聯行表示,士林商圈以劍潭捷運站為核心,輻射到士林夜市及台北藝術中心,過去多以傳統小吃、攤販、低價位商品為主,近年陸續有國際品牌承租士林夜市店面,打造旗艦店如new balance、韓國美妝品牌innisfree、和ETUDE HOUSE等,和8月才在基河路上落成的nike旗艦店。加上圓山一號院的這一排稀有7米挑高店面,可為國際品牌打造旗艦概念店,發揮品牌形象,並打造北市區獨一無二的旗艦店一條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