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美景 隨季節變換高度

現在位置:首頁 > 月世界美景 隨季節變換高度

田寮月世界惡地形地景是世界級美景,近2年來陸續規畫木棧道、涼亭、觀景台,讓遊客可以更親近這片光禿禿如月球表面的美景,每逢假日總是遊客如織。不過因屬泥岩質地被雨水沖刷,平均高度會降低6到8公分,還好地殼板塊仍持續擠壓會再長回來,讓美景永不消失。

2年前,月世界陸續增建登月步道、環湖步道、惡地步道及嫦娥奔月絲路天空步道共4條步道,登月步道150階、嫦娥奔月絲路共421階,拾階梯而上美景映入眼簾。

另外,觀景台部分有嫦娥奔月觀景台、弦月觀景台、月池眺景台,步道沿途設置休憩涼亭,讓遊客可近距離欣賞美景,自從開放以來,遊客倍增,周末可吸引2、3000人到訪。

月世界人文協會理事長林順發表示,月世界泥岩在夏天雨季西南氣流旺盛被雨水沖刷後,平均高度會降低6到8公分,幸好地殼板塊是浮動的,經過再擠壓又會長高,此外月世界厚度達到3、4000公尺,這樣美景要消失不容易。

他說,起初嫦娥絲路步道被稱作天空步道,他認為不妥,因月世界就是以光禿景象猶如月球表面得名,一步步順著階梯登上月球,比較貼近月世界人文景象,協會印製3萬份摺頁希望能夠正名。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