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矸仔爆內訌 金蘭前老董涉掏空

現在位置:首頁 > 黑矸仔爆內訌 金蘭前老董涉掏空

金蘭食品24日將在「2015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舉辦新產品上市記者會,昨卻爆出兄弟鬩牆風波。董事長鍾淳元控告堂兄、前董座鍾淳仁涉賤賣地掏空2億元,調查局北機站昨赴金蘭公司調取相關卷證,金蘭總經理侯雍裕並以證人身分提供公司帳冊資料協助辦案人員解讀,訊後請回。

金蘭公司1936年創立於桃園,是國內醬油製造大廠,業者今年1月推出非基因改造黃豆系列,本月24日再發表無添加原味醬油,近80年的老品牌不斷更新,如今卻爆發一連串家族和親信疑似掏空和賤賣土地之事。

金蘭食品董事長鍾淳元,上周委託律師胡原龍到調查局北機站對前董事長鍾淳仁提告背信、侵占、偽造文書、海外洗錢等刑事責任,指控鍾淳仁夥同親弟弟及公司監察人鍾淳芳等親信賤賣土地、掏空公司資產近2億元。

調查局昨到桃園金蘭公司調取相關資料,金蘭總經理侯雍裕、財務主管、負責查核的會計師3人也都主動前往北機站作證,3人訊後均未對案情發表意見。北機站近日綜整帳冊、土地買賣交易資料後,將擇期約談鍾淳仁等多人到案釐清案情。

鍾淳元昨也開記者會,說明鍾淳芳公款私用,透過電子郵件向他要脅從事關係人交易、加薪、兼任副總經理不成,就聯合其他涉弊董事股東企圖違法在27日召集臨時股東會,準備換掉他。

鍾淳元並指控堂哥鍾淳仁在2005年12月至2014年8月14日任內,有數筆海外資金疑似流向不明帳戶及妻子個人帳戶,並賤賣公司所有土地,其中一筆是桃園市800坪保齡球館,市價超過5億元,卻以3億8000萬元賣掉,金額差異最高。

另外,股東之一的監察人范德鑑自己開宜茂報關行,報價比其他同業貴6成,要求金蘭所有外銷貨品皆得與宜茂合作;還與擔任金蘭採購經理的兒子范崇敬聯手向金蘭合作廠商強索回扣;另一個兒子范崇偉非金蘭員工,3年虛領薪資數百萬元。

面對外界質疑提告是家族內鬥爭產,鍾淳元則否認,強調依法處理是想搶救金蘭,不希望公司還沒滿80年就不見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