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機師夢 他狂甩肉、他拋家棄子

現在位置:首頁 > 追機師夢 他狂甩肉、他拋家棄子

一架架模擬訓練機在美國沙加緬度馬瑟機場航向藍天,這裡是許多懷抱飛行夢者的圓夢基地。林博逸今年廿二歲,畢業於成大航太系,從小就夢想當機師,他突破重重難關進入長榮航空位在沙加緬度的飛行學院,還在半年內減重十五公斤,就為一圓飛行夢。

林博逸從小就是航空迷,常拿著相機守在機場旁,就為一睹飛機起飛風采。他大一時常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了解航空相關資訊,並下載免費教材自學打好基礎。

想當機師只要體檢過關,對體重並無特別要求,但林博逸覺得自己太重,自我要求體格應好一點,每天上健身房運動,半年內從逾百公斤瘦身到近九十公斤,展現想當飛行員的決心。

另名卅一歲的學員汪政翰,妻兒都在台灣,過去從事貿易業,一個月平均飛到國外七、八次,有天突然覺得「後面坐久了,也想坐前面開飛機」,便一心想進入飛行學院,如今「拋妻棄子」獨自在美奮鬥。

長榮機師錄取率僅有百分之二,競爭非常激烈。長榮集團副總裁張國煒要求,飛行員做到一百分仍不夠,一定要做到完美;即使成為長榮培訓機師,訓練過程淘汰率仍高達為百分之十至十五,就連小考也要八十分才能及格。

長榮飛行學院目前有兩期學員,課程包含讀完約五十本磚塊書、地面學科訓練、基礎飛行訓練、機型轉換訓練。第一期十一名學員已經完訓回台,第二期學員有六名,過程淘汰一名,目前剩五名。

畢業於成大航太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機械所的學員鄭凱文說,一開始進入飛行學院因不適應環境,壓力很大,但他說,飛行很有趣,每天飛出去都有不同挑戰,雖有挫折,但保持樂觀,就不會有壓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