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新招?臉書謊稱南寮之狼號召肉搜

現在位置:首頁 > 討債新招?臉書謊稱南寮之狼號召肉搜

討債花招層出不窮!新竹一名蔡姓網友因為討債不成突發奇想,居然在臉書中張貼欠債落跑的莊姓男子照片,並謊稱莊姓男子是「南寮之狼」,PO文引起不少女性恐慌,紛紛轉貼分享。警方發現後立即約談,才發現原來是莊姓男子欠了百萬元債務無力償還,債主在找不到人的情況下,才會出此下策,但恐怕有觸法之虞。(彭清仁報導)

新竹市蔡姓網友在臉書社群網站「新竹大小事」中PO文,指出最近南寮出現一位專挑落單女子和夜歸女子下手、劫財又劫色的南寮之狼,文中強調此人魚肉鄉民逃竄中。甚至也貼上南寮之狼的照片,並在貼文上強調「通報必有重賞」。而這篇貼文也引起不少女性的恐慌,紛紛轉載和分享貼文。

警方網路巡邏一發現PO文也大為緊張,立即找到PO文的蔡姓網友,在詢問之下,才發現原來被PO文的南寮之狼莊姓男子,積欠蔡姓男子百萬元的債務,蔡姓男子在追討無門的情況下,才出此下策,希望藉由網友肉搜,將欠債的莊姓男子早點找出來。只是沒想到欠債者沒找到,反而是警方先找上門。警方事後也找到欠債的莊姓男子,但莊姓男子欠債落跑自知理虧,不但不願出面,也不願提出誹謗的告訴。警方已要求蔡姓男子將貼文撤下,但對於網路PO文造成女性恐慌,可能觸犯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或是可依社維法予以裁處。警方也提醒民眾,在臉書或是社群網站上PO文,一定要特別小心,否則隨時有觸法之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