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婆礑溪2風乾屍 疑為姊妹

現在位置:首頁 > 砂婆礑溪2風乾屍 疑為姊妹

知名溯溪景點花蓮砂婆礑溪,竟接連2天發現2具乾屍!警方根據遺留證件研判,第1具女屍疑為家住台中的40歲女子黃桂芳,原被認為是男性的第2具無頭乾屍,昨日勘驗後逆轉確認為女性。儘管兩具乾屍難以辨認身分,但警方懷疑這二具遺體身分疑似是黃桂芳、黃麗娟姊妹。

石縫卡屍 僅雙腳露出

發現屍體的秀林國中退休校長楊盛涂表示,由於他是太魯閣族人,偶爾會跑到祖靈地彩虹瀑布釣魚,22日他獨自前往瀑布附近釣魚時,看見溪畔突出的樹枝掛著1件藍色衣物,好奇湊前查看,發現底下石穴有條像百步蛇的東西,他立刻掉頭到附近釣魚;但要下竿時,赫然發現底下石縫卡了1具屍體,頭下腳上,僅有雙腳露出水面。

篤信基督教的楊盛涂,當場對著屍體禱告,希望能幫對方找到家人,隨即下山報警。警消獲報後,立刻組成隊伍徒步3小時上山搜尋,深夜於石穴中尋獲1具風乾女屍。

隨身攜帶手尾錢 罕見

警方根據證件推斷死者為住在台中大雅區的黃桂芳,死亡姿勢呈蜷縮側躺狀,身旁有背包、手機、水果刀、水壺、證件、登山鞋,還有2包各自寫著父母姓名的手尾錢、1疊旅行支票及金戒指、項鍊等。

警方說,依習俗手尾錢都會放在家中妥善保存,死者隨身攜帶,並跑到偏遠山區,很不尋常。

但當警方告知楊盛涂在石穴發現1具「風乾女屍」後,楊卻表示,依照遺留登山鞋判斷屍體應為男性,且泡在水中,描述的情形與警消在現場所見完全不同。救難人員遂於昨日再度上山,果然又在女屍陳屍地點附近約20公尺處,發現另具乾屍。

第二具無頭 誤認男性

警方勘驗發現,第二具被尋獲的屍體,上半身泡在水中,肉體腐爛殆盡僅剩骨頭,頭顱不見蹤影;下半身風乾如柴,穿著灰色登山鞋、黑長褲,白底橫條紋長袖上衣。警方原以為是男性,但後來發現死者身上穿著女性運動內衣,研判應為女性,疑似為黃桂芳的五妹黃麗娟。

警方根據黃桂芳證件聯絡她的大姊、二姊,並從她們口中得知,黃女父母早逝,共有5姊妹,但彼此甚少互動。其中四妹2年前在租屋處自殺,經過2過多月後才被人發現。此後,姊妹們就幾乎沒再聯絡,只知道黃桂芳在1999年間離婚後,和37歲的五妹黃麗娟感情較好,2人住在一起經常出遊。

姊來認屍 無法辨識

黃桂芳的大姊、二姊23日晚間到花蓮殯儀館認屍後表情嚴肅,僅說雖然其中1具遺體有妹妹的證件,但遺體風乾腐爛,加上和三妹、五妹久未聯絡,無法從衣物辨識身分。

警方表示已採集疑似黃桂芳大姊、二姊的唾液檢體,將比對遺體DNA確認身分,至於死因還有待相驗及進一步調查。由於死者身上仍有貴重金飾及財物,初步研判他殺可能性不大,但姊妹倆為何陳屍在人跡罕至的砂婆礑溪石穴,真相恐難水落石出。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