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原地冒出新墳 阿嬤的墓不見了

現在位置:首頁 > 傻眼!原地冒出新墳 阿嬤的墓不見了

阿嬤的墓不見了!家住潭子的林宗賢今年清明節時,到潭子第八公墓掃墓時,遍尋不到曾祖母的墓,但原址卻出現新墳,他質疑有人盜墓,且潭子區公所未盡管理職責,潭子區公所表示,新墳未依規定申請,已查報將罰款,將依照航照圖比對釐清權責。

林宗賢表示,清明節他與親人去掃墓時,卻找不到曾祖母「林賴氏婦」的墓碑,本以為自己記錯位置,找來82歲叔叔林甲火一同尋找,還是找不到。原址墳地上卻出現一座謝姓家族墓的新墳,他們質疑阿嬤的墓遭破壞。

林甲火指出,新墳面積超出規定,且未向區公所合法申請,公所內的巡墓園卻視而不見,質疑潭子區公所有官商勾結情事、未盡管理公墓職責。

造墓的羅姓業者昨否認盜挖舊墳建新墳,現因找不到舊墳相關證明文件,將申請航照圖比對釐清,若區公所人員涉及行政疏失也依法追究。

潭子區公所民政課長王基成表示,未依規定申請的新墳,依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辦法查報,依法處以6萬至30萬罰款。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