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劣質玩具泡泡水 嚴重恐敗血

現在位置:首頁 > 吹劣質玩具泡泡水 嚴重恐敗血

愛吹泡泡水的小朋友要注意了!經濟部標檢局昨公布,抽查北部市售17件泡泡水玩具檢測結果,除10件不符合中文標示規定外,2件生菌數超標14倍與近37倍,若碰觸與誤食,恐致結膜炎、腸胃炎;另有2件檢測出綠膿桿菌,恐致傷口及血液感染。

標檢局指出,這4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約占2成3,其中宜蘭市復興路天祿地球村科技銷售的趣味泡泡槍,售價90元;基隆市中山區統棋生活百貨行銷售的飛天神奇泡泡球,售價59元,生菌數高達11萬CFU/g(每公克11萬個菌落數)、4.2萬CFU/g,超過國家標準規定3000CFU/g。

同時,基隆市仁愛路寶頤文具銷售的玩具泡泡水;基隆市中山區統棋生活百貨行銷售的玩具泡泡,售價均是15元,均被檢出綠膿桿菌。此外,天祿與寶頤兩家的玩具泡泡水也有中文標示不符情形。

標檢局說,泡泡水玩具,因含較高水活性,易滋生細菌,若泡泡水含生菌數過高,兒童玩耍時泡泡不小心碰觸到眼睛、使用完沒有立刻洗手、誤食等,均可能導致兒童出現眼睛發紅、結膜炎、喉嚨紅腫、皮膚過敏、腸胃炎、發高燒等症狀。

綠膿桿菌為常見病原菌,容易經由水作為媒介傳染至人體,還可能形成傷口及血液感染,如敗血病。

標檢局認為,檢測品質項目不符合規定者,已依《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另這次檢測,鎖定北部大賣場、便利商店、玩具店,抽驗市售17件泡泡水玩具,有10件不符合中文標示規定,如材質未標示內容物、製造商資訊,或特殊警告標示字體大小未符合規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