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力 水庫估一口氣吸飽飽

現在位置:首頁 > 颱風接力 水庫估一口氣吸飽飽

昌鴻颱風來勢 倵 倵,外圍環流可能帶來強風豪雨,而接連的颱風報到,雖然未必登陸,但對之前缺水的各水庫,還是會有幫助。尤其北中部地區的石門水庫與苗栗永和山水庫,水公司希望各水庫在這次颱風,能夠一次吸飽,整個夏天就不必擔心缺水問題。(彭清仁報導)

台灣附近接連有三個颱風出現,其中蓮花颱風已遠離,但在南部地區帶來不小的雨勢,至於本週五可能略過北部海面的中度颱風昌鴻,依目前行進路徑看起來,颱風中心可能不會登陸,但氣象專家都提醒昌鴻的威力強大,即使颱風外圍掃過,都可能帶來大風雨,北部地區民眾絕對輕忽不得。

對水公司而言,由於最近降雨少天氣炎熱,用水量大,也讓各水庫水位下降的相當快。其中翡翠水庫的有效蓄水率已下滑到六成九,比乾旱的缺水期還要低;石門水庫也跌到只剩五成六;供應竹科的寶二水庫蓄水最理想,高達九成逼近滿水位;苗栗永和山水庫則是六成三;供應中科的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率則在六成七。水公司指出,雖然不至於缺水,但昌鴻颱風可能帶來大豪雨,對各水庫一口氣吸飽卻相當有幫助!換言之,如果昌鴻的外圍環流帶來大雨,今年夏天就已確定絕對不缺水了。不過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每年夏天是台灣的汛期,不管颱風是否登陸,民眾還是要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