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董座致歉 責任全推給姊姊

現在位置:首頁 > 八仙董座致歉 責任全推給姊姊

神隱11天的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8日遭警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約談,迫使他非得現身。陳柏廷在媒體前鞠躬致歉,盼傷者早日康復,但在偵訊中,他對所有業務均辯稱「不知情」,將責任全推給負責簽約的姊姊、八仙總經理陳慧穎,訊後請回。

另外,士林地檢署昨天二度約談主辦人呂忠吉等另外5名被告,訊後請回;其中,台科大學生盧建佑因代班擔任噴灑粉末的「機槍手」遭列被告,律師替他抱屈,指盧在案發後心靈重創、無法好好睡覺,他是「被害人」不是被告。

檢警為釐清八仙「彩色趴」,陳柏廷有無經手契約、票務、財務等,查明是否涉及刑責及共同責任,昨約談陳柏廷、陳慧穎、行銷總監林玉芬、瑞博負責人周宏瑋等人。

指玩色瑞博要負責

陳柏廷在偵訊後步出蘆洲警分局,他雙手合十、深深一鞠躬,並表示「想對八仙塵爆不幸事件,對所有受傷的人及家屬,致上最大歉意,盼傷者早日康復,也對醫療人員獻上最大敬佩。」陳柏廷對媒體提問則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隨後,陳慧穎與林玉芬陸續到蘆洲警分局應訊,訊後,陳慧穎快閃離開,林玉芬則用手拿著背包遮住臉部,摀著嘴不斷啜泣;周宏瑋戴著墨鏡、口罩與媒體玩躲貓貓。

據指出,陳柏廷在偵訊時全盤否認、卸責,對於契約、活動內容、粉塵危險、票務收入,均辯稱「不知情」,將簽約責任推給陳慧穎。他強調,八仙僅單純出租場地,意外責任應由玩色創意、瑞博承擔,企圖塑造八仙為「受害者」。

相關業務全不知情

陳柏廷與陳慧穎由不同承辦警員帶開偵訊,陳慧穎不知道弟弟將責任全推給她,企圖與她、瑞博、玩色創意切割;警譏陳柏廷此舉為明哲保身。

檢警昨也首度約談周宏瑋,他稱只是單純掛名負責人,實際負責人為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公司大小印章都在他手上,去年、今年均沒有經手簽約、票務、財務等工作,僅知要辦活動,其他一律不知情。

八仙塵爆造成3死、近500人輕重傷,警方連日替3名死者家屬製作筆錄,交叉比對業者間利益關係,蘆洲警方昨約談陳柏廷、陳慧穎、林玉芬、周宏瑋4人,訊後將八仙陳柏廷等3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函送士檢,檢方3人列為偵字案被告,近日傳訊。

另外,士檢為釐清案發狀況及主辦單位對於粉塵危險性有無防範措施,昨再約談呂忠吉及志工盧建佑等5人。盧建佑庭訊後僅說「謝謝」。

盧建佑的律師表示,盧只是代班志工,主辦單位說什麼就做什麼,是被害人、不是被告;希望社會關心醫院裡可憐小朋友時,也想想盧「這個可憐的小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