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肯亞行程外洩 引發維安疑慮

現在位置:首頁 >歐巴馬訪肯亞行程外洩 引發維安疑慮

國總統歐巴馬本週訪問肯亞的行程外洩,引發維安疑慮,但白宮已表示無須因此調整此次出訪東非的行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肯亞航空公司高層主管在給同業的郵件中列出了相關機場關閉的確切時間,並指出「這與歐巴馬總統抵達和離開的時間相吻合」。

按照美國白宮慣例,在總統所乘專機「空軍一號」抵達之前,機場和附近空域通常會暫時關閉,直到美國總統車隊離開機場才重新開放,而空軍一號的起降時間不得公佈。

新華社報導,肯亞「民族報」資深記者曼亞表示,肯亞航空公司的做法完全符合規範,因為關閉領空將影響到其他國家和航空公司的航班,肯亞需要對外公佈這一事實,提醒對方做好準備。

他又說:「航空公司和旅客有權掌握實情,並提前改變行程計劃。」

奧巴馬將於24日抵達肯尼亞首都奈洛比正式訪問3天,肯亞政府高度戒備,嚴密維安。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對此表示,情況並沒有令人擔心到須要更改歐巴馬行程的地步。他告訴記者:「對總統維安關係重大的行程細節,目前尚未對外公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