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多雲到晴 午後防雷陣雨

現在位置:首頁 > 全台多雲到晴 午後防雷陣雨

今天全台各地上午大致多雲到晴,但附近水氣較多,中午過後各地要小心雷陣雨,熱對流造成的降雨容易出現較大雨勢;而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出門要攜帶雨具,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雷擊及溪水暴漲。

氣溫方面,西半部可以達到35到36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2到34度,白天沒有下雨時感受比較悶熱,同時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以上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明天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後天起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高溫有機會再比這兩天升高一些。

今年編號第8號的輕度颱風鯨魚,目前距離鵝鑾鼻西方約1300多公里,預計往越南北部前進,但中南部及臺東沿海(含綠島、蘭嶼)、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海上作業的船隻以及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請前往海南島、廣西、越南北部等地區的民眾出發前先確認航班資訊,也請大家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颱風消息。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